荷颐子

呵呵呵呵呵呵

手动BGM:最后一次亲吻你——majiko
lemon——米津玄师
致二次元的你:

我们离得很近,距离就像纸一样薄
我们离得很远,隔着一层厚厚的、无法冲破的次元壁

还记得我们的初次见面吗
你轻轻地告诉我:遇到危险的时候,相信你的直觉。

那时的我,正处于低谷期,几乎对什么都提不起精神
但自从我遇见你以后
你的温柔和耐心不断感染着我
就像黑暗中的一束光,带给我温暖。

你说
我是你生命中唯一的色彩
那天晚上
你给我讲了画家与蝴蝶的故事
故事中画家的世界只有黑色和白色
但他有一天看见了一只蝴蝶
它的身上他之前从未见过的美丽的颜色
于是画家就每天画这只蝴蝶
但画家逐渐意识到
蝴蝶终有一天会厌倦在他身边
于是画家就想尽办法抓捕蝴蝶
把它关起来
这样画家就能天天看着蝴蝶了。

后来,我渐渐地知道
你的世界因为童年的那场车祸变得灰暗
你最初靠近我只是为了组织的任务
抓住我,去做超能力实验
你一次次地警告自己不能再靠近了
但一次次地看到那色彩就放任自己一次
那天
我知道了真相
“Ares,不能再拖了,你有嫌疑要背叛组织。”
就在要被组织其他的人抓住时
你却放了我,眼神里有冰冷,以及难以捕捉的忧伤和不舍。
“下次,不要再被我抓住了。”
看着你的背影,我声泪俱下
心里好像丢了什么东西。

我知道,你是迫不得已才这么做的
你最后放了我,也离开了我
还为以自己的右眼为代价
从那以后,我时时回忆起
秋天,在香樟树下画画的年少的你
在我有困难时向我伸出援助之手的你
在我难过时安慰我的你
夜晚,在我耳边讲故事的你......

我逐渐明白了
我们在不同的次元,隔着厚厚的屏幕
对你来说,我只是一个陌生人
一个天天能看到你喜怒哀乐的陌生人
而你爱的,是那个女孩
她勇敢、善良、乐观,还有些倔强。
但是,尽管我不在你身边
我也想默默地做你的色彩
做画家的那只小蝴蝶......
你温柔的笑容,高大的背影
以及低沉的声线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谢谢你,无意中为了我做了这么多。

——时至今日,你仍是我的光

评论

热度(4)